【授翻/恋一】Keep Me Close(2) by VyxenSkye

 

授权戳 这里

前文戳 Chapter1

 

原作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4508494/1/

作者:VyxenSkye(Hitokiri Musei)

 

 

真的有人看而且有评论!超感动!!知道不是我一个人在萌恋一超高兴了w

这章的一护有点小固执,不过两人的关系也算有一丢丢进展啦。顺便这章有一护帮恋次梳理长发的片段,我真的觉得超甜!

 

总之,更多的废话放在最后,正文请↓↓↓

 

下划线代表原文斜体,有需要的部分标注了原文)

 

 

Chapter 2

 

 

隔天早上太阳升上一护家的窗户时,恋次醒了过来。他翻了个身,然后坐起来,一边用手抓了抓松散的几缕头发,一边向床上看去。一护仍缩在被子里,轻声打着鼾。

 

红发人为此暗笑起来;他从不知道眼前的死神代理会打鼾。这感觉起来还挺可爱的。

 

他打住思绪,摇了摇头,然后站起身来。他向浴室走去,在脸上扑了扑水,又小解了一下,才又回到卧室等一护睡醒。他掏出通讯器,瞥了眼屏幕后又将其收起。浦原之后应该给他搞个义骸。

 

一护突然翻了个身,打断了恋次的思绪。橘发人微微地动了动身子,接着又一动不动地打起鼾。恋次微笑起来,然后拉过自己肩上长长的红色发辫,开始解开它们,梳理自己打了结的头发。

 

在和一个经过一晚后缠得死紧的结做了几分钟斗争后,红发人叹息着决定暂时放弃,然后放下了胳膊。

 

“恋次?”

 

恋次转身,目光对上一护无神的眼睛,橘发人已经在床上坐起了身子。“嘿,想着你该起来了。

 

一护打了个哈欠,抬手揉了揉自己乱蓬蓬的头发。“你起来很久了?”

 

“没,没太久。”恋次继续鼓捣起他的头发,轻声咒骂着,“该死的结……”

 

一护歪了歪头。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

 

恋次简直要对他的头发咆哮了。“努力把我头发上这个愚蠢的结解开。我该死地看不到它,它太靠后了,根本解不开。”

 

那让一护轻声笑了起来,他下了床,踩着地板走向恋次。“过来,我帮你。你在哪儿呢?”

 

红发人心不在焉地伸出一只手,扶着一护的肩膀引对方过来。橘发人坐上他的膝盖,双手攀上恋次的手臂,落在后者宽阔的肩膀上。然后他小心地用手指顺过那些长长的红发,寻找打结的部分再用灵巧的手指解开。

 

一护用手指捋顺他的头发时,恋次就安静地坐在那里,盯着眼前的墙壁。他知道他应该感到些尴尬,但他确实没有。不仅如此,一护的手穿过他头发的感觉很棒。对方的触碰柔软而温和,并且十分擅长解开那些顽固的死结。

 

“你很擅长这个。”过了一会儿,恋次低声道。

 

一护有点脸红,移开了本盯着恋次脑后的虚无目光。“额,夏梨非常小的时候总来找我帮忙梳头发。那只是……我们之间的一件小事,我猜。妈妈去世前,夏梨留着很长的头发,我则是她的梳发专员*,她那时总是这么叫我。”他的面容一时间变得悲伤起来。“在那件事之后她剪掉了头发。之后变成游子来找我,我猜她想用这种方式来安慰我。她总想接替妈妈的角色,但她仍需要像个真正的小女孩儿一样被对待。所以我每晚都会为她梳头发。”

(*hair brusher)

 

“那……真的很了不起,一护。她那么做了很久吗?”恋次问。

 

一护摇了摇头。“没有,当她满十四岁时,她决定她不需要再被当成小孩子了。那时的她真的长大了;有时我还会想她身上发生了什么。她总是很老成,当然了,但她那时真正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女子。”他微笑起来。“不过我猜我还有点怀念那会儿,这算是我们连接在一起的某种独特方式。”

 

恋次微笑。“你喜欢的话可以帮我梳头发,一护。”他的语气带着明显的逗弄,眼底闪动着调笑的光芒。

 

一护有些愤愤地拍了一下恋次的脑后。“闭嘴,菠萝头。我做这个只是因为你刚刚在发牢骚。”

 

“是啦,当然咯,像是我会信似的。”恋次拖长调子说道,脸上的笑意扩大了。他已经很久没像这样跟一护开玩笑了,这感觉起来像是回归了旧日时光。那时的他们一直是彼此的对手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战争的洗礼,他们已经更像是一对老朋友。恋次把一护视作珍贵的同伴和朋友,而且绝不会用任何东西与他跟这位死神代理之间的关系做交换。

 

一护嗤笑了一声,但继续用手捋顺着恋次的红色长发。“好啦,全都弄完了。”片刻之后他轻快地宣布,然后向后撤身,盘腿坐了下来。恋次抬手拢起自己的头发,接着迅速且熟练地扎起了惯常的马尾。

 

“谢啦,一护。”

 

“不用客气。”

 

橘发人站起身来,一手扶着墙引领自己走向浴室。恋次出了房间,走向那间小厨房,打开冰箱想找些吃的东西。他发现一个装着饭团的食盒,于是把它拿出来放到了桌子上。

 

片刻后一护走了进来。他小心地走到桌边,坐下后扭头看向恋次的方向。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恋次把盘子放到橘发人面前,坐到后者身边。“来,吃吧。我在冰箱里找到了些饭团。”

 

“啊,所以前几天游子过来是往里放了这个。”一护放轻声音道,他伸手在桌面上摸索着找到盘子,拿起一个饭团放到嘴边。“她总是拿些自制的东西放到我的冰箱里。”

 

恋次微笑,咬了一口自己的饭团。“她真的像妈妈一样在照顾你,是不是?”

 

“在妈妈走后,她觉得她必须这么做。”一护轻声回道。“她一直都有那种母性气质,但那件事又强化了这种特质。她一直照看着我,即使我告诉她不用担心也一样。在他们发现我是个死神之后,她就对我更加担心了。她经常来看我,而且总是带着吃的过来。“

 

恋次被逗笑了,但接着变得严肃起来。“她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瞎了这事儿?”一护反问。“不,我没告诉她们。我不想让她们比现在更担心我了,而且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红发男人全不相信他的说辞,但没有反驳,不想因此摧毁一护的自尊心。他们两人安静地吃完了饭,然后一护站起来,拿起自己的盘子,又向恋次伸出一只手。“给我吧,我会收拾下去的。”

 

“你确定……”

 

一护叹息。“我确定,给我就行了。”

 

恋次缓缓地把盘子递给了他。我猜一定得真的发生点什么,才能让他意识到他确实需要我的帮助,即使他不想要。

 

一护的动作迟缓而小心翼翼,但尽管如此,他的胳膊还是撞在了他没能注意到的橱柜上,导致盘子脱手而出摔在地面。他恼火地低咒,蹲下身体试图捡起那些碎片。恋次也起身前去接替一护,以免后者被那些尖锐的碎片划伤。

 

“来,让我做这个,一护。”

 

一护怒视着他的方向,挥开他的手。“我能行恋次。”

 

“一护,别闹了,你甚至都看不见它们……”

 

“我说了我能行!我不是个小孩子,我能处理好这个!”一护恼火地说,再次挥开恋次,莽撞地伸手够向那些碎盘子。看不到它们使他抓到了错误的一边,锐利的破碎边缘划伤了他的掌心。他小小惊叫了一声,微微向后退去,用另外一只手握住了他流血的手。

 

恋次叹了口气,伸手环住一护的手腕,拉过对方被划伤的手。他凝聚灵压,念起他唯一知道的、能愈合伤口的治愈咒。这不算什么专业的治疗,只是勉强让伤口合起,但总算不再流血了。

 

“你看,一护?你不是无所不能的。现在算我拜托你,就让我帮你吧。”恋次语气温和。他的手指温柔地抚过那道伤口,确保它已经完全愈合。“我知道你不需要被人像婴孩一样对待,但你现在看不见。你需要一点帮助。”

 

一护没有说话,在他默许恋次治疗自己的时候始终扭开脸不去看对方。过了一会儿他才叹息着开口。“对不起,我猜我的自尊心有点过头了。我只是……我讨厌无能为力或者只能依靠其他人的感觉。”

 

“那没关系,那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。我在这里就是为了让你有所依靠;这是我来的原因,也是我为什么接受朽木队长指派的原因。我想要帮你走出困境,因为你是我的朋友。”恋次语气坚定,他松开了一护的手。“所以让我做好我的工作,好吗?”

 

一护沉默了一小会儿,然后点了点头。“好吧。就只是……别试着为我打点一切。”

 

“我没打算那么做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 

来自作者太太的NOTE:

我必须承认,我为一护和他的家人捏造了一些过去。我知道夏梨可能从未留过长发,但我认为梳理头发这事儿可能是他们的一个小小的家庭传统。这给了我一个小借口来让小一折腾恋次的头发!(笑)希望你喜欢,请评论!

 

来自不要脸的我:

希望大家喜欢!我这么勤奋!请夸我!(哼哼唧唧在地上打滚

 

话说这时候还满嘴我们是朋友,再过两章就在床上滚来滚去了,男人啊,呵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rawberry 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